ElliotD

欧美坑里躺平,主AC,1D,日常瞎写
咕咕咕
拉文克劳小鹰
基本上不雷cp,love&peace
🦐退散
蟹蟹每一位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

(以下是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,谢谢)

今天把周深唱的《姜子牙》片尾曲《请笃信一个梦》单曲循环了一晚上

听着听着,本来是觉得很好听

直到我开始看歌词

就忽然想起了亚诺和埃莉斯

越听越觉得这首歌和他们两个人很契合


“幸好你从未因疲惫选择停留

有熟稔的呼唤声引你向前走

正是懵懂的眼眸才将世事看通透

内心始终笃信爱与温柔”


我觉得这一段就是对应埃莉斯为父亲复仇从未停下脚步。她从小就为自己的未来在做准备,亚诺也说埃莉斯比他要成熟得多,对应第二、三句歌词。但是埃莉斯一直都爱着亚诺。


“你一路迎向那被黄昏染红的天边

怀揣着来世的梦走向今生的终结

就这样渐行渐远直到再也看不真切

未尽的执念都留在这人间”


这一段我觉得可以对应埃莉斯的死亡。埃莉斯的复仇是势单力薄的,她没有在骑士团树立威信和地位,甚至在她去英国是还差一点被卡罗尔一家杀死(官方小说里面有)。她的复仇之路导致了她的死亡,所以可以说是“一路迎向被黄昏染红的天边”;而“来世的梦”我觉得可以对应她与亚诺的爱情,因为对于要复仇,随时会死的埃莉斯来说,和亚诺的爱情就像是一场梦;“渐行渐远”就不必多说,然后“未尽的执念”既可以指她还没有亲手杀死杰曼为父亲报仇,也可以指她没能和亚诺一起生活下去。


“不顾一切去握紧那双伸向你的手

一刻安谧便是天长地久”


这个让我想起了热气球那一段,那可能是一切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之后,他们两个最为幸福的一个夜晚。


“到那天穿过陌生人海在闹市中擦肩”


这里可以对应法兰西亚德的记忆中亚诺追逐埃莉斯的幻影那一段,在一个陌生的城市,在闹市之中,再怎么追逐,也只是一个幻影。


最后最戳我的一句


“最后微笑着回身遥遥朝那人望一眼

终于开始学会眷恋这人间”


听到这句真的差一点飙泪。

埃莉斯在临死前会不会后悔,因为走上这条路而失去了生命,留下亚诺一个人在人世间呢?

还是说,她从来就没有后悔过,只是在死去之前,有那么一点点的遗憾与不甘呢?

从小说里面也可以看出来,埃莉斯完全不是那种花瓶大小姐。她很莽撞,但是她其实也考虑得很周到。她什么都考虑到了,甚至考虑到了自己的死亡。

我时常在想,如果埃莉斯没有死的话,那该多好。这样,亚诺就不会只剩下一个人了。但是他们的命运就是这样的,他们试图去改变,最终还是阴阳相隔。

只希望,他们可以在轮回之中相见。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